Maxine-INFJ版

圣诞节我只想要你——Callum Turner

🔴久违更新

⚫谁能想到四个月前开的坑,今天才填上😇

⚠️卡哥某种程度上不是男主(?)只能说是爱情保安,要怪就怪我把设置成修勾🐶

🖨️全文6.4k,略长,欢迎大家捉虫,也🉑点梗


       明天又是一年圣诞佳节,看着前来自己的咖啡店里挑选甜品的男男女女分外甜蜜,你的心里不由得泛起一丝苦涩。


  前年在圣诞节前夕被交往了五年的男朋友提了分手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使得你虽然羡慕别人的爱情,却再也不敢迈出重新开始一段新恋情的那一步。


  将圣诞假期前最后一批货清点入库后,你把准备好的圣诞礼物分发给了店里的员工们就让他们先下班了,自己则留下做最后的清扫工作。


  “笃笃笃”一阵敲门声传来,你转头看去,原来是隔壁宠物救助中心的约翰,他站在门外冲你招了招手。


  你心里一惊,急忙跑到门口去开门,差点打翻了的脏水桶。


  “嗨……约翰你,怎么过来了……”


  你的声音是如此的不自然,断句也变得奇怪了起来,眼神躲闪得简直不能再明显。


  没错,约翰正是你的暗恋对象。


  只不过在这长达近半年的暗恋里,你从不敢主动找他聊天,只有偶尔下班时会碰见便闲聊几句,甚至连他的联系方式都是他在买咖啡时主动给你的。


  “我下班了,看你这儿还亮着灯,就想着过来看看,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见你没多说什么,约翰继续说道:“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你急忙摆摆手,“没没没,我也很快就可以走了,就差地还没拖完。”


  “好吧,需要我等等送你回去吗,我的意思是,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回去也不安全。”


  约翰主动提出送你回家,简直是意外之喜,可哪知道你还是下意识地拒绝了,“谢谢,但是那实在是太麻烦你了,我自己没问题的。”哪怕你的内心嘶吼着:“答应他!”


  “好,那你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我先走了,拜拜。”


  约翰语气中是不加掩饰的挫败感,抿抿嘴便和你挥手告别了。


  你望着约翰雪夜中远去的落寞背影,懊恼地扶额,“你他妈的刚刚到底在想着什么……”


  终于清理完了所有,你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重重叹了口气,“这个圣诞节我什么都不想要了,只希望能有个陪伴我的人。”说罢,你还双收合十希望上帝能够听到你的祈愿。


  锁好咖啡店的门,你便朝着自己的公寓进发。因为你租住的公寓距离咖啡店仅有一个街区,所以你几乎都是走着回去,自己的那辆车也逐渐成了外卖专用。


  即将走到公寓门口,你就看见一团黑影静止在了楼梯旁,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巨大的金毛,不知道在哪里爬趴了多久,几乎快被雪覆盖了。


  看你了走了过来,那只金毛便起身凑了上来,你忍不住摸了摸它浑圆的毛茸茸脑袋,却在它准备跟着你进到公寓里时制止了它,“不行哦,你的主人应该一会儿就来找你了,再乖乖地等一会儿吧。”说着你就把它关在了门外。


  点燃壁炉,你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想要在沙发上舒服地窝一会儿,懊恼一下刚才自己拒绝了约翰。


  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你脑子想的都是刚刚被自己关到门外的那只金毛可怜的眼神,突然开始心虚自己这么做是不是有点狠心,这么冷的天气,它怕不是要冻坏了。


  想了一下还是放下红酒去开门了,你想着它要是走开就算了,如果还在就让它进来取暖。


  结果它还真的依旧趴在那里,你靠近时它还在不断打着冷颤,见是你来了,颤颤巍巍地朝你走来蹭了蹭你的手。


  见此情景,你怎么可能不心软,蹲下身来捧住了它的下巴,“我可以让你进去,但是一定要乖乖听话好吗,等你主人过来找你。”


  金毛呜咽几声,拼命往你怀里钻,看样子是真的冷坏了。


  你带着它进了公寓,金毛乖巧地跟在你身后,直到听到你允许它去壁炉边烤烤火才走过去乖乖地趴下。


  在厨房了寻觅了一会儿,你把今早隔壁米切尔太太送给自己的火鸡切了一半,用微波炉加热后端到了金毛面前,“吃吧,你肯定是饿坏了。”


  它仿佛听懂了一般,冲你“汪”了一声,埋头苦吃了起来。


  重新回到沙发上,你打开电视找到《真爱至上》看了起来。


  回忆再次涌上心头,以前每年圣诞节你都会和前男友一起窝在沙发上看这部电影,可是现在只有你一个人,今晚还拒绝了自己的暗恋对象。


  你又重重地谈叹了一口气,斜倚在沙发上。此时你却看到那只金毛眼巴巴地望着你,你放下酒杯也看着他,“干嘛这么看着我呀?你也想看电影吗?”


  金毛歪了歪头打了个哈欠,你被它可爱的样子逗笑了,“来吧,没人陪我一起看,你就陪我吧。”你拍拍身旁的位置,示意它跳上来。


  金毛一下子就懂了你的意思,跳到你旁边用它湿润的鼻子蹭了蹭你的手心。


  你这才发现它脖子上的项圈写着几个字,“卡勒姆,这是你的名字吗?”


  金毛又“汪”一声,似乎是在回应你。


  “好吧,卡勒姆,一起看电影吧。你主人带没带你看过这部电影啊,我猜应该有……”你冲着它自言自语着,似乎因为它的突然出现让这个夜晚变得没那么孤单了。


  等到深夜也依旧没人前来寻找卡勒姆,你没有照顾过宠物的经历,思来想去便给约翰打了电话把遇见卡勒姆的经过告诉了他。


  可刚把“明天你能来我家一趟吗”这个问题问出来你就后悔了,明天可是圣诞节,自己要求人家过来实在是不礼貌。


  但是你没想到约翰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并主动提出明天早上九点到。


  放下电话,你的心情终于好了起来,忍不住将卡勒姆搂在怀里,蹂躏着它毛茸茸的脑袋,“他明天会来!”


  柔软的沙发,温暖的空气,壁炉里柴火的噼啪声,这舒适的一切让你昏昏欲睡,好心情也没法阻挡。


  熟睡之中,你感觉有什么重物压在了自己的身上,想着大概是卡勒姆也睡着了便没多在意。


  可是再睁眼时,你却发现蜷缩在自己怀中的人是个顶着一头金色卷毛的裸男。


  你惊叫一声把他推下了沙发,只见它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你。


  “你是谁?怎么在我家?”你慌乱地把毯子往自己身上扯,随即又想到面前这个人还裸着,就把毯子扔给了他。


  “我……我是卡勒姆啊,昨天是你把我领回来的。”


  “胡说!卡勒姆是一只狗,怎么可能会是一个……”


  高大又精壮的男人……


  男人裹好毯子,指了指自己脖子上那个挂着名牌的项圈,“我真的是卡勒姆,没有骗你。”


  你虽然很难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但是确实很难找到一个更合理的理由来解释。应该没有人那么无聊,偷偷潜入别人家里装作一只狗。


  卡勒姆悄悄凑了上来,蹭了蹭你的手,“我饿了,昨天的火鸡很好吃,我可以再吃一点吗?”


  你看着这个几乎和昨天那只金毛一模一样的动作,开始逐渐相信这是真的,昨天在门口捡到的一只狗真的变成了人。


  “等等我去给你热一下……”你起身准备去厨房,却发现卡勒姆亦步亦趋地跟在你身后,你甚至感觉能看到他隐形的尾巴在兴高采烈地摆动着。


  “别跟着我,你去沙发你上坐着去。”你挥手将卡勒姆赶走,自己一个人进到了厨房,在早上八点四十九分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压压惊。


  将热好的火鸡端给了卡勒姆,你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下,突然意识到马上就要到了你和约翰的时间,门铃此时响起也在提醒着你。


  你赶紧整理了一下衣服,对卡勒姆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便跑去了门口。


  一开门你就看见约翰捧着一个礼物盒子站在门口,看见你开了门急忙把礼物递给你,“圣诞快乐,莉莉!”


  你接过礼物,惊喜之余想到自己并没有给约翰准备礼物,眼下这种情况你也不可能请他进去,不然约翰只会认为自己是个谎话都不会编的骗子。


  “谢谢你,约翰……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不用客气,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一份礼物不算什么。对了,你不是说想让我来看看你捡到的那只狗吗?”


  救命……


  “它……它昨天被它主人找回去了,真抱歉忘记告诉你了。”


  “原来如此,没关系的,这样一来你也不用担心了。”


  你能感觉到自己的笑容几乎僵在脸上了,却依旧没办法挪动身体请约翰进去。


  “所以,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吗?”约翰还是主动问了起来。


  “啊……我刚睡醒,还没有收拾屋子,又脏又乱的,不太方便招待客人,真的对不起约翰,让你白跑一趟,要不改天……”


  还没等你说完,你就看到约翰的视线转移到了你的身后,你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见卡勒姆裹着几乎遮不住下半身的毯子,呆呆地站在原地,一脸无辜地看着你,“火鸡吃完了,我还是很饿……”


  你现在有种想要冲过去把卡勒姆丢到大街上的冲动,真是被他害死了……


  “所以,这才是你不想让我进去的原因吧,抱歉打扰你们了。”说完,约翰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约翰!约翰!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只是只狗!”你再怎么冲着约翰的背影呐喊解释也无济于事,他怕不是要恨自己一辈子了。


  你绝望地关上门,转身想要把气撒在卡勒姆身上,却在他用那双狗狗眼看着你时没了脾气。


  你无力地瘫倒在沙发上,思索片刻还是认清了事实,其实会导致这种结果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太懦弱,被伤过一次就再也不敢去爱了。


  卡勒姆意识到了自己可能是做错了什么事,缩在你的脚边,把下巴搭在了你的腿上,似乎在等待着你的责骂。


  你鬼使神差地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不关你的事,都是我自己顾虑太多,把握不住机会罢了。”

  听到你这么说,卡勒姆立马爬上了沙发,展开毛毯把你揽进了怀里,“不要难过,我不喜欢看到你不开心。”他把头埋进你的颈间,说到最后几个字时甚至有些像小狗那样呜咽。


  那一瞬间你的大脑是空白的,唯一能感知到的就是卡勒姆滚烫的体温和有力的心跳。


  “我挺好的……你,你先放开我……”你想要推开他,却在手掌触碰到他的胸膛那一刻泄了力。


  “真的吗,没有骗我?”卡勒姆抬起头,双唇不经意划过你的脸颊,眼神真挚地看着你。


  你十分不适应地向后躲了躲,试图挣脱卡勒姆的怀抱,“真的,你先放开我,你不是饿了吗,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一听到吃的,狗狗瞬间就喜笑颜开了,立马放开了你,环抱双膝,期待地看着你。


  这一系列动作下来,你想看和不想看的部位都看了个遍。比起食物,你觉得更应该先解决衣服这个问题,总不能让他一直裸着。


  你想起来之前你的弟弟利亚姆来过夜的时候留下了一些衣物,便到客房拿了出来。


  “穿上吧,别着凉。”你把衣服放到卡勒姆面前就躲到厨房去了,把剩下的一点火鸡热好之后走了出去。


  刚走到客厅,你就看到卡勒姆坐在地毯上和衬衫的扣子做着斗争,笨手笨脚地愣是一个也扣不上。


  你将火鸡放到了茶几上,跪坐到卡勒姆面前,“我帮你吧。”说着你就伸手帮他系起了纽扣。


  只不过是系几粒纽扣而已,你却觉得时间变得如此漫长,安静的空气中能够清楚地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


  卡勒姆突然抓住了你的手,认真地看着你,“你的手好冰啊。”说着就抓着你的手往自己的胸口按去,“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你整个人几乎凝固了,咽了咽口水微微点头,“好……好多了……”


  不知过了多久,你才把手慢慢抽离,帮卡勒姆系好最后一颗扣子,又把那所剩不多的火鸡推到了他的面前。”


  有了吃的小狗就快乐起来了,可是吃了几口卡勒姆突然停下了动作,冲你眨眨眼睛,“你要吃一点吗?”


  你被他真挚地表情逗笑了,忍不住又揉了揉他的脑袋,“不用了,你吃吧,我不饿。”


  得到允许的小狗开始快乐地进食,吃完还不忘舔舔盘子。


  等卡勒姆吃饱喝足了,你才想起来自己憋了一肚子的疑问还没解决,便拉着他坐到了沙发上问道,“卡勒姆,我再问一遍,你真的是昨天我带回来的那只金毛吗?”


  卡勒姆连连点头,认真的神情看起来不像是在扯谎。


  “好,那记得你是从哪来的吗?”


  小狗疑惑,随即摇了摇头,“我只记得自己睁开眼睛就趴在那里了,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要等你回来。”


  故事的走向变得越发离奇,你不知道卡勒姆的说法是否可信,却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解释这一切,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暂时选择接受。


  你忽然想起昨天在咖啡店许下的愿望,大概真的被上帝听到了吧,派了卡勒姆来陪伴你。


  “我可以喝点水吗?”卡勒姆出声把你的思绪拉了回来。


  “当然,等我一下。”你急忙起身去厨房给卡勒姆倒了杯水。


  看着即便变成了人还在用舌头喝水的卡勒姆,你忍俊不禁地摇摇头,拿了一根吸管给他,“用吸管喝吧,人类的舌头可没狗狗那么灵活。”


  卡勒姆歪头看了看你,随后小心翼翼地用吸管喝起了水,成功后惊喜地看着你,眨巴着眼睛好像在征求你的表扬。


  你也配合地拍了拍他的脑袋,“乖狗狗,真棒!你中午有什么想吃的吗?”


  卡勒姆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肉!”


  意料之中的答案,你点点头起身去了厨房,看了看一眼望去都是绿色蔬菜的冰箱,你还是决定点外卖。


  等了近一个半小时,外卖才姗姗来迟。将牛排和熏三文鱼都摆好盘,你才把趴在沙发上昏昏欲睡地卡勒姆叫醒。


  午餐结束后,你把卡勒姆安顿好就去厨房准备洗碗,可下一秒转身就看见他狗狗祟祟地跟在你身后,你被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盘子扔出去,“你吓死我了,卡勒姆。”


  卡勒姆看你好像生气了,蔫蔫地耷拉着脑袋,小心翼翼地挪到你身边环住了你,用他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你的脖子,“我们一会儿可以看会儿电视吗?”


  你被这样一个庞然大物笼罩着,几乎是寸步难行,只好先挣扎着把盘子放到了水池里,无奈地叹口气拍了拍卡勒姆的手臂,“可以可以,你先放开我,我这就给你把电视打开。”


  “真的吗!”卡勒姆语气里的喜悦难以掩饰,加重了环抱你的力气,把脸埋在你的秀发中嗅了好一会儿,“你好香啊,比牛排还香。”


  虽然你知道卡勒姆本质上只是一只单纯的大金毛,可他以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的形象亲近你时,你还是会感觉到从胸腔传来的那阵难以抑制的悸动。


  你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红着耳根推开卡勒姆:“放开我吧,不然怎么给你开电视。”


  卡勒姆依依不舍用地鼻尖蹭了蹭你的耳朵,闷声点了点头便跑到沙发边蜷缩成一团,仰着头眨巴着湿漉漉的狗狗眼盯着你,乖乖地等待着你打开电视。


  你深吸一口气,动作不自然地走到茶几旁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找到了一档你曾看过的宠物记录片播放,“好了,你乖乖地在这看电视,不许过来打扰我收拾知道吗?”


  卡勒姆笑着点点头,随即收回目光认真地盯着电视里蹒跚学步的小奶狗看了起来。


  你看到他乖巧地样子,一个没忍住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见卡勒姆没什么太大的反应才心虚地回到厨房准备洗碗。


  终于把厨房收拾得焕然一新,你才回到客厅,短暂思考过后,你扯过搭在沙发上的毛毯裹在身上坐在了卡勒姆身边。


  卡勒姆见你坐下,主动凑近,与你紧紧相贴,把下巴放在了你的膝盖上:“谢谢你昨天收留了我。”


  看着卡勒姆认真的神情,你的心不自觉地柔软起来,伸手拍了拍他的头顶:“不,应该是我谢谢你,这个圣诞节我终于不用孤单一个人过了。”


  说完,你又想起了今早约翰离开时受伤的神情,想着明天要不要邀请他过来解释一下。


  被温暖的毛毯包裹着,身边还有卡勒姆透过布料源源不断输送过来的热度让你很快就昏昏欲睡。


  再次睁开眼睛已是夕阳西下,透过客厅那扇巨大的窗户你看到了伴着黄昏悄然落下的雪花。


  就在你准备起身去窗边看看雪景时,你才发现身边的卡勒姆不见了踪影,你试探地喊到:“卡勒姆?卡勒姆?卡勒姆!”


  没有收到回应让你一下就慌了神,你急忙起身穿上外套准备出门寻狗时,门铃响了起来,你以为是卡勒姆回来了,只穿上了一只棉靴就跑到门口去开门,结果门外站着的确实红着脸眼神闪躲的约翰。


  “嗨……莉莉,”约翰看见了你另一只没来得及穿鞋的脚因为冷气入侵而蜷缩起来愣了一下,轻咳一声才继续说道:“你要出门吗?”


  “啊……我,我正要出门找我的狗。”


  “你说的是它吗?”约翰指了指自己的身后。


  你顺着约翰所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了戴着项圈的卡勒姆冲你开心地摇着尾巴,你这才松了口气,幸好没把它弄丢。


  “是的,你怎么找到它的?”


  “其实是它来找我的,带着这个。”约翰把一个小小的礼物盒子从口袋里拿了出来。


  你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因为那正是你许久之前就为约翰准备好了的圣诞礼物——一只表盘上画着小狗的手表,本想圣诞节上一天送给他,却因为里面放着自己的表白卡片而犹豫不决,最终还是没送出去。


  见你没说话,约翰定了定神继续说道:“所以,是真的吗?你喜欢我……”


  “约翰,你听我解释……”你没想到约翰会这般直白地问出来,一下子慌了神。


  “我很开心,莉莉,我也喜欢你。”


  你惊讶地抬起头正对上约翰蔚蓝的眼眸中温柔的神情,你想过很多种约翰拒绝你的情景,却没料到他会这么说,鼻子一酸,眼泪便争先恐后地涌出眼眶。


  约翰上前一步抬手动作轻柔地为你拭去眼泪,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就听见身后“汪”的一声。


  回头一看,卡勒姆叼着一支不知道从哪里寻来的槲寄生放到了约翰脚边。


  约翰笑着揉了揉卡勒姆的头,附身拾起那支槲寄生高高地举过你们的头顶,又低头看你:“我可以吗?”


  你微笑着点点头,随即闭上眼睛享受着约翰落在你唇上轻柔的亲吻。


  一吻毕,约翰将你拥入怀中:“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圣诞礼物了,谢谢你,莉莉。”


  “我也是。”你幸福地在约翰的脖颈蹭了又蹭,又冲不远处摇着尾巴看着你们的卡勒姆眨了眨眼。


  谢谢你,卡勒姆,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


  The End.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