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ne-INFJ版

[伍德]101次我爱你

😖连续做三个pre真的头昏脑涨,赶紧写点文来让自己神清气爽一下🤒

📽️晚饭时看到《怦然心动》的剪辑时突如其来的脑洞,这种追妻火葬场让我一下就想到了心里只有魁地奇的木头学长

🖨️全文3.7k,三小时极限产出


       当你五岁那年第一次见到搬到自家隔壁的奥利弗·伍德时,你就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嫁给他。


  所以在你的爸爸妈妈带着你去正式拜访伍德一家时,你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当着四个大人的面,你一把抱住了比你高半头的奥利弗,大声喊到,“我爱你!”


  大人们自然把这当做了孩子们之间的懵懂情感,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在说出那句话是有多么认真,虽然奥利弗给予你的回应是一个嫌弃的眼神,加上用手把你的脸推得远远的。


  在那之后你总是找机会在各种场合下向奥利弗示爱,即便他总是会不耐烦地堵住耳朵然后跑开,但你只当他是害羞不知道如何应对自己热烈的示爱罢了。


  十一岁那年你们一同进入了霍格沃茨,你也成功和奥利弗分到了同一个学院。你兴冲冲地跑到他身边,用眼神赶走了坐在他身边的黑发男孩,你心满意足地坐到奥利弗旁边,紧紧地环住了他的胳膊,“哦我亲爱的奥利弗,我们被分到了同一个学院,你难道不觉得这是梅林早就安排好的缘分吗?”


  奥利弗尴尬地环视了一周不断投来看戏的目光的人们,用力不动声色地将胳膊从你的怀中抽出来,清了清嗓子说到,“不觉得,这么多人都被分到了格兰芬多,你觉得你跟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梅林安排好的缘分吗?”


  “哦奥利弗,你这是在吃醋吗?你可真可爱,我爱你!”你这次更是肆无忌惮地在众目睽睽之下抱住了奥利弗。


  奥利弗急忙挣脱你的怀抱,压低了声音说道:“你能不能不要再曲解我的意思了,我不喜欢你,更不会为了你吃醋!”


  你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伤心,反倒是挺起了胸膛,自信地说到,“好吧,我相信你不喜欢我,不过只是现在而已。这样吧,刚才那句我爱你,是我对你说过的第五十次我爱你,我敢打赌在我对你说第一百次我爱你时,你一定会爱上我,如果没有,我就答应再也不缠着你了怎么样?”


  奥利弗想了想平时你对自己说“我爱你”的频率,再加上以后几乎是低头不见抬头见,他想着不出一年你就会用完那五十次机会,便爽快的答应了。


  自那之后你便无比珍惜每次对奥利弗说“我爱你”的机会。


  第五十一次,用在了一年级飞行课上奥利弗救下了差点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的你时。


  第六十七次,用在了二年级暑假,你的父母返回了爱尔兰老家看望你的祖母,将你托付给奥利弗的父母照顾,你跟着奥利弗到街上玩,却被附近的麻瓜邻居养的狗追杀,奥利弗恶狠狠地替你赶走它时。


  第七十二次,用在了三年级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选拔赛,奥利弗成功成为了正式的守门员时。


  第八十五次,用在了四年级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奥利弗答应帮你隐瞒你差点在魔法史这门课上得到个难看的“A”这件事上。


  第九十九次,用在了五年级哈利·波特成为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找球手赢下了第一场比赛后,你在医疗翼等待他苏醒过后告诉了他这个消息,奥利弗不顾身上的伤激动地抱住了你时。


  当最后一次机会到来的时候,你紧张得无时无刻都在期待某个特殊时刻的降临。许多次你都差点把你三个字轻易说出口,但是奥利弗依旧不冷不热的态度让你每次话到嘴边都憋了回去。你不敢想自己用掉最后一次说“我爱你”的机会过后,奥利弗依然没能爱上自己该怎么办。


  但是你知道总拖着不说出来也不是办法,于是某天趁着午休时间,你尾随奥利弗和他的好朋友到了魁地奇球场,两个人坐在草地上沐浴着阳光,你想悄悄走上去给奥利弗一个惊喜,却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便躲到一边偷听了起来。


  “克洛伊人长得漂亮,性格又好,我真不知道你为什么就是不喜欢她。”奥利弗的朋友亨利不解地问到。


  “我为什么要喜欢她,如果你也是从小就认识她,就会知道她有多烦人了,整天叽叽喳喳个没完。”说罢还不忘翻个白眼,“再说,她对魁地奇一窍不通,第一节课飞行课还差点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简直是笨得要命,谁会喜欢一个笨蛋……”


  听到这,你突然哽咽了,原来这么多年来自己在他眼里只不过是个烦人的笨蛋罢了,那一刻你知道用不着奥利弗在你说第一百次“我爱你”时拒绝自己,这已经算是体面的拒绝了,起码比当面来的羞辱更好些。


  后面奥利弗再说些什么你都没有听见,你哭着回到了宿舍,舍友贝蒂从未见过你如此伤心,便主动地帮你向斯普劳特教授请了下午草药课的假。


  奥利弗发现你没有去上下午的草药课,晚餐时间也没有出现在礼堂,便不自觉担心了起来,找到了贝蒂询问了你的情况,得知你中午哭着回到宿舍之后就没再出门,以为你受了什么委屈,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完就回到了公共休息室。


  奥利弗随便拉了一个正要回寝室的女孩子拜托她叫你下来,就在他焦急地在楼梯前来回踱步,烦躁不安地抓弄着头发,想着你怎么还不下来时,就看见你顶着两只几乎肿成葡萄的眼睛走了下来。


  不等奥利弗说些什么,你吸了吸鼻子,哽咽着说到,“我爱你,这是第一百次。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拜托你不要现在说,我需要缓和一下心情。”说着你便转身上了楼。


  “我不是……”奥利弗开口想要说些什么,却被你打断了,你转头泪眼婆娑地看着他,“抱歉过去这些年里我给你生活造成的不便,以后不会了。”


  奥利弗望着你失落的背影,一时失了神,心脏扑通扑通的感觉让他产生了自我怀疑。


  对一个人的喜欢从不会突然消失,你只能把注意力都转移到学习上,渐渐地几乎成了图书馆的常客。


  某天你照常去图书馆,一个戴眼镜的拉文克劳却拦住了你的去路,白皙的脸颊上泛起的红晕是如此明显,男孩手里捏着一封信,紧张得低着头不敢看你的眼睛,颤抖着手推了推眼镜才开口,“你,你好,克洛伊,我是……”


  “诺亚·莱克瑟斯,我认识你,我们二年级的魔药课上搭档过你不记得了吗?”你微笑着歪头看向他。


  “当,当然记得,我只是没想到,你还记得……”诺亚腼腆地挠了挠头。


  “跟你搭档可是让我收获了斯内普教授对我有史以来最高的评价,我怎么可能不记得你。说吧,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可以,我可以,拜托你把这封信交给贝蒂吗!”诺亚毕恭毕敬地把那个封画着爱心的信递到了你的面前。


  你惊喜地接过诺亚递来的信封,“没问题,我保证一定亲自交到她的手上!”


  哪知这一幕正巧被被亨利拉到图书馆的奥利弗看到,远远观察你们两个并没有让奥利弗听到你们的对话内容,在他看来就是你开心地接受了那个眼镜仔的情书。


  奥利弗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生了气,撇下亨利就一个人跑开了。


  那之后诺亚时常会出现在你身边,询问着关于贝蒂的一切,虽然这一切在暗中观察的奥利弗眼里就变成了你们两个人在甜蜜约会。


  奥利弗一生气,遭殃的就是他的队员们,每天的魔鬼训练本就让他们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再加上奥利弗时不时就发脾气训人。


  这让知道他为什会这样的亨利实在看不下去了,几次劝说奥利弗去把你追回来,可每次他都嘴硬说自己并不是因为看你跟别的男生约会生气,虽然他也说不出来到底因为些什么。


  那天是格兰芬多对战拉文克劳的比赛,诺亚约好了和贝蒂一起看比赛,为了不让气氛太尴尬,你便从吃早餐起一直夹在二人中间。


  前往魁地奇球场的路上你们碰到了急急忙忙要赶回城堡的奥利弗,你尴尬地和他打了声招呼,奥利弗不自然地回应着你,却在经过诺亚身边时突然冷下了脸重重地撞了一下他的肩膀。


  诺亚笑着什么都没说,你只觉得奥利弗这个举动实在是莫名其妙,不过也没再多想,替他向诺亚道了歉,就去看比赛了。


  比赛虽然精彩,不过全程你明显地感觉到奥利弗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你们三个人,比赛结束后还特意飞到你们面前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诺亚。


  这次你没忍住,冲下看台径直走到场内把奥利弗拉到了更衣间,“你到底有什么毛病,我离你远远的还不够吗,为什么还要用那样恶劣的态度对待我的朋友?”


  “朋友?你还想骗我吗,我都看见了,那个呆瓜有什么好的?”奥利弗扔下飞天扫帚紧紧地抓住你的肩膀。


  “你在胡说些什么?什么你就看到了?诺亚是我的朋友,他正在追求贝蒂!”


  听你这么说,奥利弗才知道自己吃了个毫无依据的醋,瞬间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到,“我,我怎么知道……那个场景换做谁来看都是他在向你表白好嘛!”


  “等等,你就是因为这个才那样对诺亚的是吗?”你不可置信地问到。


  奥利弗红着脸倔强地别开了脑袋,“才不是!我才没有吃醋……”


  你笑着你把拉住奥利弗的衣领,迫使他低头与你直视,在他震惊的眼神中,你不紧不慢地吻上了他的唇,“那这样呢,你还敢说自己没有吃醋吗?”


  奥利弗不给你喘息的机会,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结束后,奥利弗认真地看着你的眼睛,“第一百次不算,一百零一次才算,所以,我爱你。”说着又吻了上来。


  门外偷听的格兰芬多队员们和亨利都不约而同地相视而笑,这两个人打打闹闹了这么久总算是修成正果了!


             ————小剧场————


  关于那天你没有听到的后半段的对话究竟是什么,你一直都特别好奇,但奥利弗碍于他男人的面子一直不肯跟你说。


  直到那天你和亨利一起在看台上观看格兰芬多队训练,你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向亨利问起那天他和奥利弗的对话。


  听到你这么问,亨利笑着冲你挑挑眉,“奥利弗不肯跟你说是吧,也不怪他,那个笨家伙跟我讲了自他认识你以来你干过的所有蠢事。”


  “什么?”你以为奥利弗是对亨利透露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才不肯告诉你他那天究竟说了什么,原来是在背后诋毁自己。


  就在你即将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时候,亨利又继续说到:“随后他又说,你这么笨,要不是有他在,真不知道谁还替你收拾烂摊子,不知道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你身边了,谁还能认真地照顾你。”


  听到这你不禁眼眶开始湿润,但还是倔强地说到,“我就知道,他早就喜欢上我了。”


  “是啊,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奥利弗一直都很喜欢你,就你们这对笨蛋情侣看不出来。”亨利笑着揉了揉你的头发。


  笨蛋情侣吗?感觉也挺不错的,只有笨蛋才喜欢笨蛋!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