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ne-INFJ版

[弗雷德]傲慢与偏见(下)

⌨️上篇:[弗雷德]傲慢与偏见(上) 

  中篇:[弗雷德]傲慢与偏见(中) 

🙇把弗雷德写成了个有点无理取闹的人my bad

❤️感谢大家点赞和评论

  

   舞会那天对于你来说和其他每一天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在图书馆闷头学习了一下午,等回到寝室时,另外三个室友已经早早地开始准备起了妆发。

  

  毕竟这场舞会算得上她们与心上人的约会,而你只是不得已陪自己的烦人精哥哥参加罢了。

  

  舞会晚上七点正式开始,你和索伦约好六点半在礼堂门口见面,而你六点才回到寝室。

  

  换上那条祖母绿裙子,戴上那对绿宝石耳坠,简单地将头发编成垂在胸前的麻花辫,正在思考穿帆布鞋还是小皮鞋的时候,你听到了丽贝卡的惊呼:“梅林啊,塞西莉,你看起来也太美了!”

  

  “我从来没见过面料如此特别的裙子,能告诉我你是在哪买到它的吗?”室友之一的海莉走到你面前,小心翼翼地触摸着裙子腰部的面料,眼中的惊喜之色难掩,海莉平时就对时装美容的事颇有见解,所以她这么问也不奇怪。

  

  “我妈妈为挑的,我也不知道,不过下次我写信给她可以帮你问问。”你轻笑着。

  

  “那将是再好不过了,太谢谢你了塞西莉!”海莉激动地想要拥抱你,可眼神不经意间瞥见你地上并排摆着的一双白色帆布鞋和黑色小皮鞋,眉头微不可查地蹙了蹙,“塞西莉,容我问一句,你不会是想穿那两双鞋其中之一去参加舞会吧?”

  

  你低头看了它们两个一眼,并没发现什么不妥,于是疑惑地看向海莉。

  

  “哦亲爱的,礼服当然要配高跟鞋了,想想你在跳舞地过程中,精致的礼服下露出一双帆布鞋,那场面可不太好看。”海莉简直难以想象这种灾难的出现,于是主动拿出了几双高跟鞋供你挑选,“这里双鞋都是我拜托我妈妈从家里寄来的,它们都很好看,只可惜我只有一双脚,不能把这些宝贝都穿在身上。”

  

  说着,海莉挑出了一双银色细高跟递到你面前:“试一下吧,只有5厘米,不用担心会走路不稳。”

  

  你最终还是同意了海莉的建议,她说的那个场面确实不太好看,换好鞋时间也快到了六点半,眼看着你就要迟到了,于是提起裙摆就要快步往外走。

  

  “等一下,塞西莉!”室友之一的凯特叫住了你,随即举着一根口红来到你面前:“涂一点会看起来更有气色些。”

  

  你感激地接过口红,在唇上点了几下后抿开,又回头看了一眼丽贝卡和海莉:“谢谢你们。”这才离开。

  

  等到了礼堂门口,你就看见来回踱步的索伦,看见你盛装出席,惊喜二字写满了他的脸,“哇哦!塞西,你真是太漂亮了,不愧是我妹妹,看来我这十几分钟没有白等。”

  

  即使穿上了得体的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还是难掩索伦那股子散漫劲儿,你也不想破坏此刻的性质,于是走上去挽住他的臂弯:“进去吧,花言巧语少说一点,你也不至于还没有女朋友。”

  

  礼堂内部装饰的比你想象得还要华丽,蓝白的色调,丝带和蜡烛悬挂在空中,半空中还飘舞着雪花却不会落到头顶,成群结队的少年少女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没过多久舞会便开始了,大家分开两边为四位勇士和他们的舞伴让出一条通道,准备跳开场舞。

  

  就在此时,你突然感受到一道来自对面的目光,你下意识地看过去,对上的却是弗雷德复杂的目光。

  

  以往这个时候你都会选择不屑地白他一眼,可此时你却不自然地闪躲了,仿佛做了什么错事被抓包了一般。

  

  你的心情被扰乱了,以至于接下来和索伦的那支舞一直心不在焉的,踩了他好几脚,索伦终于忍不住将你拉到了一边:“怎么,还在为那个红毛的事烦恼呢?”

  

  你默不作声地低下了头,索伦捏住你的下巴迫使你抬头:“这有什么好烦恼的,喜欢他就跟他在一起,不喜欢他就跟他说清楚让后离得远远的不就好了。”

  

  “我要是能清楚自己的想法就好了。”你拍开索伦的手继续说道,“按道理来说我应该讨厌他的,可是我的心却告诉我,我似乎不是这么想的,总之很烦。不说了,一支舞也陪你跳完了,我要回去了。”

  

  索伦看得出来你是真的待不下去了,于是也没有拦住你,便把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了你身上:“嗯,回去吧,好好休息。”

  

  离开了礼堂你并不想直接回寝室,于是走到城堡外望着天空纷纷扬扬的雪花发了一会儿呆。

  

  单薄的裙子阻挡不住寒风,你吐了口气便转身要回去,却正撞上走出来的弗雷德。

  

  你并不打算在这种场合下和他有任何的交谈,于是准备侧身绕开他,弗雷德却先你一步拦住你的去路:“这就是你说的不想参加舞会是吗?”

  

  你知道有些事情必须要现在解释了,于是眼睛望向走廊里一个几乎没有人的聊天角落:“我们到那边谈谈吧。”

  

  “这是你第二次骗我了,第一次是我问你那个德姆斯特朗有没有在追求你,果然是斯莱特林的毒蛇,骗人的永远可以面不改色地说出来。”弗雷德不为所动,面无表情地想要与你对质。

  

  “骗人?你觉得你是谁,我们连朋友都算不上,一开始我就很反感你们,始终想要与你们保持距离,是你们非要来招惹我。有些事情没必要跟我不熟的人去解释,你展示出了你所谓的关心,我就一定要回应你吗?你总是凭着自己的意志做事,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

  

  弗雷德第一次听你用这样的声音说话,甚至眼角有些泛红,你有些抱歉地想要握住你的手腕,却被你一把扫开。

  

  “对不起,有些事确实是我们做错了,但是即使是这样,你都不能对我说一句实话吗?”

  

  你差点被气笑:“你想听实话是吧,实话就是那个人是我亲哥哥,他不可能在追求我,今天我本来确实是不想来的,是我哥哥说他没有舞伴,我才陪他来的,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吗?”

  

  “这些话,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凭什么要告诉你?我们什么关系都不是。”

  

  “塞西莉,我……”

  

  你轻轻扔下那句话就要走,却不想被弗雷德一把抓住了胳膊,挣扎之中你听到“嘶啦”一声,低头看去,竟然是弗雷德踩到了你的裙摆撕开了一个大口子,险些让你春光乍泄。

  

  本来争吵声就让周围聚集了不少人,惊呼声伴着探究的目光让你羞愤不已。

  

  你怒不可遏地甩开他的手,随即又甩了他一巴掌:“混蛋。”扯下披在身上的西装围在腰上,你这才离开了那里。

  

  弗雷德清楚地看到了你眼中闪烁的泪光,望着你离开的方向轻声说到:“你今天真漂亮,我喜欢你……”

  

  弗雷德的“混蛋”行径这一晚上算是在格兰芬多传开了,回到寝室后乔治忍不住问他:“你们出去以后都聊了些什么?我还以为你是去表白的,怎么最后还挨了一巴掌?”

  

  “我说了些混蛋话……”弗雷德懊恼地瘫倒在床上抓抓头发,只觉得面对塞西莉把心里话说出来简直比研发笑话产品还要难。

  

  “我不知道你们具体说了什么,我的建议是你明天就找机会方面跟她道歉,并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出来,别让你这单恋不清不楚地就结束了。”乔治坐在弗雷德拍了拍他的肩膀。

  

  弗雷德仔细思考了一番乔治的话,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于是第二天圣诞节晚宴,在礼堂蹲守了许久才抓到躲了他一上午的你,不由分说地将你拉去了钟塔楼。

  

  终于到了钟塔楼,你忍住抽出魔杖将他打翻的冲动,深吸了一口气:“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有些话想对你说,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听我说完。”

  

  你移开自己的目光,不去看他认真的样子:“有话快说。”

  

  “塞西莉,我们从一年级开学就认识了,那时候你简直是‘规矩’不离口,只要碰上我和乔治,就要忍不住冷着脸说教我们一番,完美地诠释了傲慢两个字,我当时觉得这个人好烦,比费尔奇还要循规蹈矩,”

  

  说着弗雷德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你的深色,见你果不其然黑了脸,于是继续说道:“可后来我渐渐发现你这个人比想象中的要有趣,学习的时候神情专注,在课上获得老师赞赏时总是压抑自己,不把开心表现出来,但是在以为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又会笑得很灿烂。因此后来我和乔治整蛊你,多半是为了看你什么时候能撕下那层伪装,展现出真正的自己,大胆地表露自己的情绪。”

  

  听到这,你的心情乱成一团浆糊,一时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就听见弗雷德又继续说着。

  

  “之前说那些话,真的很对不起,我并不是真的想说那些话,我不知道那个人是你哥哥,你拒绝了我却和他一起来参加舞会,之前他又拥抱你、亲吻你,我,我很嫉妒……”

  

  “什么意思?什么叫,你嫉妒了……”你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你自己都听不清了。

  

  “别管那是什么意思了,我主要是想跟你说对不起,不管是之前对你的偏见,还是我说过的那些话,我都很对不去,如果你无法原谅我,你可以再扇我一巴掌。”弗雷德低着头,你看不清他的神情。

  

  这种情况下,他居然说“别管那是什么意思”,你恨铁不成钢地举起右手作势要扇他巴掌,弗雷德抬起头,双眼紧闭,俨然做好了挨打的准备。

  

  只不过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弗雷德正准备睁开眼睛,就感觉一双冰凉的双手托住了他的双颊,紧接着柔软的触感覆盖了自己的双唇,那一瞬间,他只觉得自己的灵魂大概出窍了一秒钟。

  

  睁开眼,入目的就是你故作冷静的表情和泛红的耳尖,弗雷德怔愣了一秒钟,抬头张望许久,你也跟随他的目光一起看去,实在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于是发出了疑问:“你在看什么?”

  

  “我在确定我们的头顶到底有没有槲寄生。”

  

  这个回答确实令人意想不到,不过你还是轻笑出声:“怎么,没有槲寄生就不能亲你了吗?”

  

  “不是,没有槲寄生才让这个亲吻变得更加真实。”说着,弗雷德低头回敬你绵长的一吻,直到你感觉空气越来越稀薄,他才舍得结束,随即又把你揽入怀中,“塞西莉,我喜欢你。”

  

  “我知道了。”

  

  弗雷德抬头,脸上挂着那个熟悉的笑容:“除此之外,你就没别的要说的了吗?”

  

  “我还没有原谅你,在此之前,你别想听到我说喜欢你。”

  

  弗雷德忍俊不禁:“你刚刚就说了。”

  

  你立马故作冷脸:“你想让我走直说。”

  

  “抱歉,我不说了。”弗雷德再次拥住你,红色的长发抚过你的脸庞,带来了丝丝痒意。

  

  “作为惩罚,下次当面把你送我那块饼干吃了。”

  

  弗雷德轻笑出声,鼻息喷洒在你的脖颈:“好好好,知道了,聪明蛋。”

  

  你们间的傲慢与偏见就此结束在了这个圣诞节。

  Fin.

评论(1)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