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ne-INFJ版

[弗雷德]傲慢与偏见(中)

⌨️接上篇 [弗雷德]傲慢与偏见(上) 

🙋下篇预告:✋🏼💋

  

  这天你跟着索伦一起来到了礼堂,他准备把写有他名字的羊皮纸投入火焰杯中,说什么都要你见证一下。

  

  “投了又不一定能选中你,为什么要投。”你被索伦拉着坐到了一旁的长凳上,先是观看了一会儿别人投名字。

  

  “不是不一定,是一定选不中,有维克多在,怎么可能轮到我,我这不是已经满了17周岁,过去凑个热闹嘛。”索伦很有自知之明地说道。

  

  没过多久,维克多·克鲁姆和塞德里克·迪戈里都先后来到礼堂投了自己的名字,索伦也紧随其后,一脸兴奋地把羊皮纸投入了火焰杯中。

  

  你看着他兴奋的笑脸,也不禁为他高兴起来,只不过笑容在脸上停留了一秒不到就消失了,因为你看到两个讨厌的家伙在一众欢呼声中冲进了大礼堂。

  

  你本能地想离开,不想和那两个人共处一个空间内,可索伦却拉住了你,坐在了对面,兴致勃勃地看着韦斯莱兄弟俩:“上次你不是说这两个家伙一直找你麻烦吗,先看看他们两个要捣什么鬼,一会儿等他们出了礼堂,我替你教训他们两个一顿。”

  

  “别在霍格沃茨给我惹事,否则我会写信叫爸爸收拾你的。”你瞪着索伦郑重其事道。

  

  “放心,我不会动手,只是去警告他们一下。”说着摸了摸你的头。

  

  对面的弗雷德正准备和乔治一起喝下年龄增长剂,一眼就看到了亲昵的二人,愣了一下才喝了下去,随即跳进了邓布利多设置的年龄线内,眼看无事发生,二人高兴地击掌庆贺,可下一秒却飞了出去倒在地上,眨眼间一头红发变成了灰白色,还长出了一把灰白斑驳的胡子。

  

  你看着扭打在一起的二人,摇摇头扔下一句“蠢货”就离开了,剩下索伦还在看戏。

  

  索伦一人在礼堂门口等了没多久,就见弗雷德和乔治前后脚出来,于是大吼一声:“韦斯莱!”

  

  跟在他俩后面出来的哈利和罗恩也停住了脚步,看向索伦,罗恩左看右看指了指自己,见他的目光并没停留在自己身上,才放心地和哈利一起离开了。

  

  弗雷德当然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叫住他们的人,就是那天和你一起离开的德姆斯特朗,于是走到他面前,似笑非笑地看着索伦:“你是谁?”

  

  “这里人太多,我们找个角落聊一聊吧,有关塞西莉的事。”

  

  弗雷德犹豫了一秒,又看了乔治一眼,两个人才跟上了索伦的脚步。

  

  等到走到一个几乎没人的地方的时候,索伦突然回身,抓住又走在前面的弗雷德的衣领,将他推到了墙上,抽出魔杖直指他的下颌:“我今天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说,以后离塞西莉远点,别再找她麻烦,不然我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乔治被索伦的动作吓了一跳,随即也抽出魔杖对准了他:“放开弗雷德!”

  

  “别担心,我是不会打老人的,这点教养我还是有的。”索伦轻蔑一笑,松开了弗雷德的领子。

  

  “你到底是谁,凭什么来管我们之间的事?”弗雷德站直身体,怒视着索伦。

  

  “我是谁不重要,你当我是塞西莉一个追求者就好,以前我不在她身边,你们总是欺负她,现在我在了,我就不会让这种事发生,你们最好放弃等我走后再去找她的念头,否则让我知道了,我会从德姆斯特朗赶来,让你们尝尝我都学了什么黑魔法。”

  

  “你……真的在追求她吗?”

  

  索伦也没想到这个叫弗雷德的话锋突然一转,把重点放在了这句话上,忽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嗤笑一声:“你问这个干什么,该不会是喜欢她吧?”

  

  像是被戳中了心事一般,弗雷德全身一颤,眼神飘忽没有说话,只是泛红的耳尖出卖了他此时此刻的窘迫。

  

  “别痴心妄想了,毕业之前她是不可能谈恋爱的。”索伦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完全不顾身后弗雷德大喊着“为什么?你怎么知道?你到底是谁?”

  

  晚餐过后,三个学校的所有学生和老师都聚集在了礼堂,期待着火焰杯最终的选择。

  

  德姆斯特朗的勇士不出意外的是克鲁姆,布斯巴顿的勇士是一个叫做芙蓉的漂亮女孩,而霍格沃茨的勇士则是来自赫奇帕奇的塞德里克。

  

  此结果一出,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都拍手叫好,只有少数斯莱特林唏嘘,至少你听到了附近几个低年级男生不满地暗自说道:“怎么是个赫奇帕奇,其他学院没人了是吗?”

  

  你瞥了那男生一眼,虽然你并不想多管闲事,但还是听到这种话后眉头微蹙,毕竟那是火焰杯的选择,毋庸置疑。

  

  结果下一秒见火焰杯中又飞出一片羊皮纸,邓布利多接过沉默了几秒,随后大喊着哈利·波特的名字。

  

  出现了这种结果显然谁也没想到,且不说一个学校只有一个勇士,哈利的年龄尚且就不符合要求,礼堂内死一般的寂静,直到老师们带着被火焰杯选中的四个人离开,大家才开始大声议论起来。

  

  你听的头疼,起身离开礼堂准备回寝室复习一下今天的魔药课内容,不想手腕突然被人握住,你带着疑问回过头,看见的却是弗雷德的脸:“有空跟我聊聊吗?”

  

  “没空,如果你想找我不痛快麻烦改天,我要回去了。”你不耐烦地甩开弗雷德的手。

  “我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就问一句话,那个德姆斯特朗是在追求你吗?”

  

  你很快反应过来弗雷德口中的德姆斯特朗是谁,这个索伦又再乱说些什么,但是你突然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我就是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弗雷德不自然地看向别出,说话都有些磕磕巴巴的。

  

  “不是,这个答案你满意吗,现在可以让我走了吧?”

  

  弗雷德听到你亲口否认,脸上瞬间恢复了平时那副笑意盈盈的模样,你被他的变脸吓了一跳,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又被他拉住了手腕,等你回过神来,手心里已经被塞进了一个东西:“这是什么?”

  

  “一块饼干而已,当做上次魔咒课上不小心弄坏你的领带的赔礼了。”

  

  你心里不知道翻了多少个白眼,但面上依旧保持镇定,一把抽出自己的手:“用不着什么赔礼,以后你们能离我远点就是梅林显灵了。”说罢便转身离开了。

  

  回到寝室后,你打量了那个用纸包着还系着淡蓝色丝带的饼干,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又是他们两个做出来的整人道具,巨怪才会相信弗雷德的话,认为它只是块饼干,你懒得再去想,随手将它扔到了床头柜的抽屉里。

  

  天气渐冷,终于迎来了三强争霸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此并不感兴趣的你选择了留在寝室写作业,毕竟你几乎参加了所有的N.E.W.T课程,相对于之前增加了几倍的课后作业对于你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丽贝卡她们回来之后声情并茂地给你描绘了第一场比赛的惊险场面,感叹塞德里克帅气的同时,还夸赞了一番四年级的哈利,看来大家都没想到他能顺利通过第一关。

  

  显然第一场比赛过后,哈利的表现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午餐时间,你就发现了不下四个斯莱特林的女生一直朝格兰芬多的长桌望去,明显是在看我们手还缠着绷带的救世主。

  

  就在你饮尽杯中最后一口橙汁准备离开时,格兰芬多长桌突然传来一阵哄笑,你下意识抬眼望去,被嘲笑的对象是那个叫罗恩的男孩,你记得他,韦斯莱兄弟俩的弟弟。

  

  此时他手里正拎着一条棕红色的丝绒长袍,领子和袖口还有蕾丝点缀,只不过这条长袍看起来年纪不小了,你总觉得在外祖家墙上某一幅画里见过类似的。

  

  再仔细看去,原来那是一条礼服长袍,这下你才明白,妈妈准备的包裹里为什么会有一条裙子了。

  

  很快,你的猜想就被验证了。

  

  午休过后,所有斯莱特林的学生都被聚集到了一间教室内,教室正中央还摆着一个巨大的留声机,斯内普教授一如既往地黑着脸说到:“霍格沃茨作为本次三强争霸赛的举办方,将会在圣诞节前夜举行一场舞会,三所学校的学生都会参加。今天将由七年级的兰斯和伯恩斯坦教你们跳舞,要么认真学,要么就别参加舞会,我不希望看到有人给斯莱特林丢脸。”随即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站着的金发女孩和黑发男孩,“现在开始吧。”

  

  留声机打开,舒缓的华尔兹音乐缓缓流淌,兰斯和伯恩斯坦演示一遍过后,所有人就开始自行结对自由练习。

  

  一个不认识的低年级男生主动走到你面前,绅士地弯腰伸手:“可以和我共舞一曲吗?”

  

  你也没多想便答应了,总不能在斯内普教授的注视下一个人坐在边上看着,只是这个低年级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问东问西,你左耳听右耳冒,敷衍了事。

  

  一曲结束他才问出来能不能邀请你做他的舞伴,你当然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实话告诉他,自己并不准备参加舞会。

  

  直到舞会前夕,仍然有不少男生来邀请你参加舞会,其中还包括那个讨厌的弗雷德·韦斯莱,其他是真的想要邀请你你看得出来,但是你可不敢确定弗雷德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仍然是那个理由就把他也给拒绝了。

  

  得知你还没有舞伴,索伦非常自信地拍拍胸脯:“你是不是就是等哥哥来邀请你呢,行吧,亲爱的欧诺弥亚小姐,我能邀请你当我的舞伴吗?”

  

  你一巴掌拍开索伦欠揍地脸:“我都说了我不想参加,你别自作多情了。”

  

  “为了你找不到舞伴的可怜哥哥参加一下也不行吗?”索伦可怜巴巴地扯扯你的袖子。

  

  “你觉得我会信你找不到舞伴吗,上次你跟那个韦斯莱胡说八道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这件事就别想了。”

  

  “我当时就是随口一说,谁知道那小子还真信了,一副失恋的表情,看来还真是喜欢你。”

  

  “你还乱说!”你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就生气了,猛然站起身就要离开。

  

  索伦急忙把你拉了回来:“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错,我向梅林发誓,再也不会满嘴跑火车了,好妹妹你就答应我吧,我不要求你一直呆在那里,至少陪我跳完一支舞再走。”

  

  索伦的这番话让你内心坚定的意志松动了几分,他见你的表情缓和不少,一看就是有戏,于是继续说道:“妈妈为了给你选那条裙子可是用了很长时间,还特地叫约瑟夫舅舅从美国给你带来了那对耳坠,你真的要辜负他们的一番心意吗?”

  

  “好吧,那说好了,我跟你跳一支舞以后就离开,那以后就不许缠着我了。”

  

  “没问题,我真是太爱你了塞西!”说着,索伦一口亲在了你的脸颊上,你嫌弃地推开他,抹了抹脸上的口水。

  

  只是你没注意到不远处碰巧路过的弗雷德和乔治,见此画面,弗雷德差点一个冲动就冲过来,乔治见状急忙拉住弗雷德:“嘿弗雷德,别冲动!”

  

  “放开我,我要在那个不知好歹的德姆斯特朗脸上扔一个粪弹,然后再喂他吃一颗肥舌太妃糖!”

  

  “你确定你扔完粪弹以后还能忍住那个味道去喂他吃肥舌太妃糖吗?”乔治忍不住调笑道。

  

  “重点是这个吗?那个家伙亲了塞西莉!”

  

  “所以呢?你要以什么身份去教训他呢,你又不是她的男朋友。”

  

  乔治一语道破,弗雷德愣住了,随即就冷静了下来。

  

  你很快也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虽然听不见那两兄弟再说什么,不过看他们眼神不住地飘向你们,你都不用猜就知道不会说什么好话。

  

  “呵,还挺痴情,看他那个样子就差冲上来给我一拳了。”索伦玩味地看向不远处的弗雷德和乔治。

  

  你转头白了索伦一眼:“收回你那无凭无据的猜想,你看不出来我们是水火不容的仇敌关系吗,你根据什么得出他喜欢我这一结论的?”

  

  “塞西,你还没告诉他我们的关系吧?”

  

  “是啊,他后来问过我一次你是不是在追求我,我觉得他脑子有问题,就跟他说没有,因为不想跟他多说话,也就没再解释了。”

  

  “难怪,塞西,是你太天真还是我太聪明?你真的看不出来他那么明显的吃醋吗?每次一看到我们走得近,那个红毛脸上虽然挂着笑容,但是眼神恨不得要向我施个不可饶恕咒,梅林的胡子,真是吓死你的哥哥了。”索伦装作心有余悸的样子拍了拍胸口。

  

  索伦的话让你陷入了沉思,难道弗雷德真的喜欢自己吗?

  

  如果是真的,似乎也没那么讨厌……

  

  这个想法一出现把你自己都吓了一跳,你晃了晃头,试图把它从你的脑海中赶出去,怎么可能不讨厌,对方可是针对了自己六年的讨厌鬼。

  

  索伦见你这幅纠结的模样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拍拍你的头:“自己回去好好想想吧,想不通可以来找我,你哥哥特别擅长解决情感问题。”说罢冲你眨眨眼便起身离开了。

  

  你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寝室的了,直到洗漱完躺在床上了,不真实感仍然环绕着你。

  

  16年的人生里,你难得第一次因为自己之外的原因失眠了。

评论(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